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3月15日   点击人次: 6905   

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

12月7日,由辽宁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处主办、研究生学院承办的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大赛评委由省大学生就业局创业部部长陈森、省高校毕业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龙、省大学生就业局综合指导部部长闫锋、就业局综合指导部副部长关宏远、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辽宁省区总经理王伟担任

本次比赛以“扬创新之帆·拓创业之路”为主题,积极鼓励我校学生开拓思路,充分展现创新风范。本次比赛在今年11月正式启动,在精心的前期策划和大力宣传下,吸引了超过百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创意组和创业组各有6份作品闯入最终决赛。本次大赛首先在以“扬创新之帆·拓创业之路”为主题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就进入了精彩纷呈的正式比赛环节,包括参赛团队及其作品视频展示、PPT演讲展示、评委提问及选手答辩。本次参赛作品选题新颖,内容丰富,选手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涵盖医药保健、养生康复、生活公益等领域,评委从项目的实用性、市场价值、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给予项目相应的意见和指导。面对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提问,各团队也从容冷静,对答如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水平赛事。最终,有《一种新型中药液体创可贴》、《宇博中医药有限公司》获一等奖,《抗疲劳笔》、《稳瘦体重管理中心》获二等奖,《自热药盒医通手账本“空巢老人”关爱项目——橙光公益蔘百子中草药护垫》获三等奖,《电磁式耳穴按摩仪四物风味麻薯悠乐子五行养生果冻清糖保健饮料创业计划》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本领和团队合作的意志品质,营造了“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就业工作。在学校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之中,在这充满机遇的良好氛围之下,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地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扬创新之帆·拓创业之路”,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