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4478331-6466.jpg

辽宁中医药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药学专场)

2020年10月26日   点击人次: 15110   

尊敬的用人单位/理事单位:

衷心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服务于贵单位的发展需要、服务于广大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我将于20201117日在大连校区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药学专场)特诚挚邀请您前来遴选我校毕业生,烦请贵单位将需求信息提前Email我院我们将安排好洽谈坐席。

 

具体事宜如下:

办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

承办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报到时间20201116日全天

           大连市区代表可于会议当天(1117日)830前直接到大会现场报到。

报到地点:金海悦酒店(大连火车站换乘轻轨到保税区站下车,开发区辽河中路50号

会议时间:202011179:00

会议地点: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连开发区双D港生命一路77号)

     用: 免收会务费、免费提供午餐(住宿自理,标间/大床房160元,需提前告知)

会前联系:请将单位资质、回执、单位需求信息及会前宣传资料等一同于117日前(详情见附件1),以 E-mail295289031@qq.com,以便及时将需求信息发布,组织生源,安排洽谈席位。

联系方式:

 址: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校区(大连开发区双D港生命一路77号)

 编:116600

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电话 0411—85890137        机:13154116100

Email 295289031@qq.com

        陈老师:办公电话 041185890137     手   机:15998530610

        孔老师:办公电话 041185890136     手   机:13478697502

                                                                     

                                                           辽宁中医药大学

                                                              20201029





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简介

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是药学人才培养、药学科学研究的高等学府,是培养企业家和学者的摇篮。其前身为1973年成立的辽宁中医学院中药系,2002年更名为药学院,2006年搬迁至大连办学。40多年以来,药学院经历了时代的巨变和风雨的锤炼,今天,药学院已成为中国药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一、基本构架

药学院现设有中药资源、中药化学、药物制剂、中药鉴定、中药炮制、药理、中药分析、药事管理、分析化学、基础化学、制药工程、

药物化学、食品、综合基础教研室等十四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教学中心,一个标本馆,药学院还设有一个中药研究所和分析测试中心。

二、师资队伍

药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海纳百川,群贤毕至。按照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药学院20068月由沈阳迁至大连。药学院由搬迁大连的43人发展到现有教职工114人,其中教师80人,实验技术人员20人,教辅人员14人;具有博士学位70人,在读博士5人;教授23人,副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49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1人,辽宁省优秀专家2人,辽宁省高校“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特聘教授3人,“兴辽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4人,千人层次4人。

三、教学情况

药学院现设有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等8个本科专业,其中中药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专业。2020年新增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实现了中药学类专业全覆盖。目前在校生975人。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293人、硕士生51人、博士生7人。

经过几年来的共同努力,药学院教学质量和改革建设工程取得丰硕成果,现建成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精编教材4部。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4项,优秀奖4人,团体二等奖一项。

 药学院一直狠抓教风、学风、考风“三风”教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已经毕业本科生1万多人,硕士生近1千人,博士生87人,很多人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和技术中坚。我院优秀毕业生遍及海内外,多人活跃在省内及国内与药学相关的领导岗位上,更有一批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家中耀眼的明星。近几年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过我们的努力,药学院毕业生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形成入口旺、出口畅的局势,社会影响力逐步攀升。

 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素质教育,鼓励创新思维,倡导特色学习,开设设计性实验和开放式实验课,提供动手实践机会。近年先后在千山、辉山等地建立了野外实习基地,在学校周边的多家制药公司设立了实习和实践基地,其中与大连美罗联合建设了辽宁省大学生实践基地。

 四、科研情况

 药学院承担并结题的国家“八五”科技攻关课题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1项,辽宁省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编出版专著50余部,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其中SCI100余篇、中文核心180余篇。

近年来,药学院先后承担国家重大攻关课题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十余项,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牵头负责全国课题“中药饮片炮制技术及相关设备研究”,辽宁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多项。目前正在承担的各级各类科技课题共计42项,经费资助达1700多万元,包括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候选药物2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行业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5项,纵向课题立项数为64,横向课题为40

药学院近年来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先后组织召开过环渤海论坛,全国微量元素学术研讨会、全国中药鉴定及标本馆学术会议等,多名优秀教师应邀到世界及全国各地做学术报告,我们还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日本富山大学、日本歧阜药科大学、德国波恩大学都有知名教授来我院做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五、特色建设

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出发点,药学院大力加强本草生辉工程建设。本草生辉工程是培养我院中药学本科专业特色的活动之一,突出传承教育,注重培养学生中药传统知识与技术。着力培养学生的中医药思维,开展“本草生辉工程”系列活动,成立“本草学习研究会”、“本草研究会”,建立“本草学习研究室”、组织“本草知识大赛”、“本草诵读大赛”、“本草生辉论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大创等各项实践等,增设《本草学》课程。“‘本草生辉工程’在本科中药学类专业学生中培养高素质人才示范性研究与实践”获2018年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本科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发表40篇。现已有“本草学习研究会”本科学生5期,350人,指导教师14人。“本草知识大赛”为校级大赛,已举办2次,“本草诵读大赛”举办1次,并于2019113日举办第2次,在全校乃至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是我校中药学专业一张闪亮的名片。

如今,药学院目前正面临一个全新的快速的发展阶段,摆在我们面前的是腾飞的良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正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正以勃发的生机,创造中药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