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1912617-2964.jpg

桂林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赴区外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人次: 1096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桂林市引才力度,满足我市企事业单位对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精准引进各层次专业人才,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不断推动桂林市人才队伍建设。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桂林市人力资源和会保障局、中共桂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拟于2019年10月—12月组织我市事业单位赴区外人才富集地区高等院校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招聘信息予以发布。

本次招聘工作将分别在黑龙江大学、西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2019年10月24日             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站)

2.2019年11月3日              西南大学    (重庆站)

3.2019年11月9日 9:00-12:00   中国医科大学沈北校区体育馆(沈阳站)

4.2019年12月初               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站)

本次招聘共84个单位、205个职位,计划招聘353人。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具体聘用条件详见附件《桂林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赴区外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信息公告》《桂林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赴区外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职位计划表》

一、招聘对象

本次赴区外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聘对象主要是区外院校急需紧缺岗位的博士、2020年区外院校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以及急需紧缺专业的2020年区外院校全日制应届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生。区内院校毕业生不在此次招聘范围之内。

二、招聘程序

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三、招聘方式及亮点

(一)求贤若渴,把“英雄帖”送至面前

本次桂林市事业单位赴区外招聘编制内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深入目标城市高校参加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我市事业单位岗位送至毕业生面前,为我市事业单位与优秀高校毕业生架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

(二)现场签约,诚意满满免于人才奔波

双选会中采取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笔试→现场面试→现场签约的方式进行,开通了用人单位与应届生之间的“一站式”直通车。不仅大幅缩短招聘时间,提升招聘工作质效,也降低考生招聘成本,免于奔波之苦。其中招聘对象为取得博士学位的岗位,可免笔试和面试,现场组织考核;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的岗位,可免笔试,现场组织面试;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日制应届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岗位,属于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认定紧缺专业的,经核准在招聘地点现场组织笔试、面试

(三)事业编制,工作稳定福利全面

事业编制意味着你将拥有稳定的工作环境、良好的薪酬待遇和广阔的晋升空间。事业单位的工作比较稳定,不会轻易失业,是老人口中的“铁饭碗”,可以令父母安心。而且福利待遇相比一些私企更加的全面,养老很强大。同时目前社会整体对事业单位的认可度高,人民大众口碑好,事业单位总体待遇呈上升趋势。

四、笔试和面试

(一)公共笔试科目和内容

招聘对象须参加公共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应用能力(教育类/公共类)》,笔试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客观性试题,纸上作答,满分100分。各大学公共笔试科目具体时间、地点在招聘会当天以招聘单位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二)面试资格和形式

笔试结束后,根据计划以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3的比例,按照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形式分为公共面试、专业面试两种形式。每个职位只采取其中一种面试形式。

(三)面试的组织管理

面试工作由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制定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面试严格实行考官、报考人员双抽签制度,即面试当天考官抽签确定考场,报考人员抽签确定参加面试的顺序。报考人员面试时不得向考官透露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透露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报考职位个人报名信息的按扣3分处理。

(四)公布面试成绩和签约

报考人员进入面试程序后,笔试成绩归零,以面试成绩排名确定签约对象。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当天公布。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合格成绩需达60分,方能进入考察程序。按1:1比例直接进入面试的报考人员面试合格成绩需达70分,方能进入考察程序。面试结束后,对面试成绩合格者现场签约。